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

不錯的海鮮午餐

沒辦法!導遊永遠例牌會帶遊客到最少一個購物點,即使我們在賓館自僱導遊及租賃有司機的麵包車半天,儘管今天下著令人討厭的雨,遊人就只有我們,結果也被帶到商店和密閉房間進行銷售。

最先是一家售賣食品的店,像超市的乾貨部份那樣,我們進去後,全店的燈才亮起,突然所有玻璃櫃後的售貨員都站起來,很鬼魅,說實話就是沒遊人便省電不開燈,員工沒工作都坐在玻璃櫃後躲懶。

導遊小姐沒強迫我們購物,只請求我們即使不想消費,也務必進店裡走一走才離開,好讓她有個交代。

我們真的很快走一圈便走了,原來導遊小姐接下來要帶我們去的,是「喝茶」。

遊山後喝茶是令人舒服的,然而格局告訴你,是希望你能消費,就像世上沒有免費午餐一樣,怎可能有免費茶水呢?

同行一樣夫婦朋友是頑固派,明擺出你給我茶喝,我照喝,就是不付款買茶,看你能奈我甚麼何。

真夠厚顏!人家為甚麼要免費給你茶喝?不想買茶葉,乾脆坐著不要喝人家的茶,那就兩不相欠,喝了人家的茶卻不買人家的茶葉,人家的茶也要成本啊! 
就這樣,我們決定買一罐啦!一百港元一罐真的很貴,店家讓你自己入茶葉罐中,有本事便塞多一點,雖然塞多少,也可能只是便宜得不成的茶葉,但只要不會喝死人,那我覺得,就當是來了一個要付費的景點好了,一百港元是我們這麼多人的入場費,那就不算貴啦!
雖然天陰有雨,但海邊這家酒樓依舊營業,給我們帶來午餐,司機和導遊跟我們一起用餐。 











真的很不錯啊!沒有開天殺價,內地也不是甚麼都差的啊!其實今次的青島旅遊,給我的印象很不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