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

AJ's Sri Lankan Cuisine

偶然在雜誌看到少量文字介紹這家斯里蘭卡菜的食肆,在Open Rice也發現一千零一個評語,狂讚它好吃,甚至旁邊有編輯推介。

只有一個評語及一個評分,也能獲得編輯推介,於是我也去試試看。
位於西貢海傍街14號地下的AJ's,最佳前往方法是不繞過全記通記這些名牌海鮮酒家,而是在海傍街前一條橫街:市場街進入,可安靜的前往目的食肆AJ's。
不用怕找不到,它旁邊是一間甜品店,招牌及店舖都光害得很厲害。
雖然我不明白為何餐廳要如此暗,但也能悠悠地享受我的晚餐,來此吃飯的多是外國人,有遊客及本地外籍人士,只有我們那一張桌,清一色的地道中國香港人。
外籍客多開紅酒白酒,慢慢的飲談吃,不像我們似到了酒家,認認真真的吃一頓晚飯便結賬離去。

落單的是個斯里蘭卡人,每道菜他都知道得一清二楚,點菜後他便消失,然後聽到煮食的聲音,不明而知,他就是老板,也是這裡的大廚,其他的應是英文還未了得的同鄉,協助他收拾碗筷等。

由於餐廳昏暗,只有用閃燈才把這道咖喱蟹拍得清楚少許,它的特別是以蟹蓋的羔全入咖喱汁內,沒有雞蛋和芡汁,吃起汁來仍水水的,但味道真的超讚,較泰菜的咖喱蟹更勝一籌,還有它的伴菜,有三款可選,問老板那種最受歡迎,當然是薄餅,單點要$40,即使作為螃蟹的伴菜,也很份量十足,真的不賴。

$188已超值的,真的很好味,令人回味無窮,很想再吃。
這個餅食是頭盤,伴蕃茄醬,真的蕃茄粒醬汁!它是免費的!份量也不少。味道還真的很很很很很很好!
最初沒有用閃燈,食物拍起來是黑黑的,這道是前菜的雜錦版,有五款,Full 是每款兩件,Half是每款一件,有咖喱角、豆蓉春卷等,全是輕輕的咖喱味道,不太重也不太辣,卻惹人好感。
這個米粉是老板推介,米粉不是廣東人吃的米粉,它是自家製的米粉,一粒粒,細小得不可再小,而拌炒的配菜,紅蘿白等都切得與米粉一樣細,比米粒還要細!不是刨或攪拌的啊!每粒都起角的!
它的樣子似飯,吃了便知道,口感是千粒細小的東西,味道很不錯,不辣易入口,超讚!
老板人很好,或許很少像我們這種真的只為吃頓晚飯而來的人,他問我們為何知道它,我說是雜誌刊登,中文雜誌,英文可譯New Holiday?不過,我在網站也看過它,他立即說是Open Rice,我在狐疑他為甚麼知道時,他解釋說,「我太太是中國人!」
他還送我們甜品,餐牌上叫椰汁吉士,但很甜,那加上去的糖水超甜,跟他說Open Rice的評語也是說這裡的斯里蘭卡咖啡超甜。
他笑說斯里蘭卡的甜品和咖啡真的是很甜,印度客人和菲律客人都知道,不過,若要減甜,甚至不要甜也可以。
我笑問咖啡這麼甜,是否因為咖啡很苦,難以齋啡入口?他說味道像Latte,不苦,建議下次可試一下。
我們結賬離開,他還送我們出門口,感覺像當年到日本四國德島旅行,那家居酒屋的親切招待,一下子我以為自己到了斯里蘭卡旅行,有衝動跟老板合個照,但步出AJ's後,卻被它的鄰居,一間光害得厲害的甜品拉回現實,看到熟口熟面的茶餐廳式甜品店,我的旅行夢也醒了,只有口腔裡還在回味那美味的斯里蘭卡菜,心裡暗下決定,要再來光顧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