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

留番啖氣暖肚

大家樂的早餐有上海麵可以選擇,但我不太喜歡它,太幼沒口感。餐牌上有雪菜肉絲餐肉上海麵、餐肉煎蛋麵/米粉...

我:「請問雪菜肉絲餐肉上海麵轉米粉可以嗎?」
收銀(猶豫了兩秒):「不可以的啊!」
我(考慮了兩秒):「那就要雪菜肉絲餐肉上海麵。」

我到取餐處交票:「唔該轉米粉。」
穿恤衫西褲的經理在吧台取票後,向著米高風說:「雪菜肉絲餐肉要米粉。」

搞掂!

我在收銀處那兩秒的考慮,不是考慮吃甚麼,而是要不要那個收銀問一問經理能否轉米粉,兩秒考慮的結論是,既然已問了,再「同個收銀講都嘥氣」,直接於最接近廚房的取餐處說好了。

收銀的不當處理,間接增加了同事的不便,簡單而言,就是「多得佢唔少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