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

最舒服的竹庶水

這個名字有點長,叫做2016本地漁農美食迎春嘉年華,上星期在花墟公園舉行的,我原本是要到花墟買點香草,下車後看到人潮都往那個方向走,又見公園豎起牌匾,於是八卦一下,發現不用入場費,哈哈,那就入去看一下了!
看到李家仁醫生在台上唱兒歌,台下一群長者動也不太動的看著台上,有趣!

這時是下午三時許,很多攤位賣烏頭的,其中一家最招積,寫著今天烏頭已全沽清,明天請早啊!又一次有趣!

也有賣廚具的,但規模不及工展,買和看的人也不多,倒是賣農作物和海味的很多人,有很多咸魚、花膠、有機菜乾之類,最讚是有機蔬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在這個檔口買了一包竹庶水材料,看到那小小個的紅蘿蔔,應該是胡蘿蔔,連葉一起,但我又想不起是葉,不斷說要把這些草一起煲嗎,婆婆不耐煩,三番四次糾正我是葉,好有趣,而婆婆說菜場雖在錦田,但買滿一百五十元可以送貨啊!厲害!
竹庶水材料包內有竹庶、兩枝像人蔘模樣的東西,我不知是甚麼,和一些胡蘿蔔,我再買些馬蹄一起煲,這一樽竹庶水真的很讚,重要是有竹庶水香味外,沒有令人不舒服的甜味,有時在街市買竹庶回家煲,喝後總有種感覺不太好的甜,那甜不是很糖般甜的甜,一直沒有感覺怎麼樣,還可接受,因為竹庶水喝後人會舒服點,但這次有比較,喝了這個,才知道甚麼是真正舒服的竹庶水,好想再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