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9日星期六

寫在11天日本旅遊之後:香港快運的亂和日本捷星的優

真的,如果有得揀,應該下次,再下次,再下下次,下下下....幾多次,都儘量千萬切記應該一定無論如何都不會選香港快運!



早於三個月前為這次賞櫻進行預備,我們由廣島入,大阪走。

廣島直航只有香港快運和港龍,港龍有點貴,所以嘗試選香港快運。

廣島直航不是天天有,只在周四是港龍和香港快運都有航班,我們人多,假期要夾得好,結果只能選周二,上月29日那天只得香港快運有航班,下午一時四十五分出發。

這是我第一次光顧香港快運。三個月前訂好的票,在即將出發前一個月,開始不斷接到香港快運的電郵通知,每次都心驚膽跳,很怕收到它的電郵,萬一取消航班,又不許退票,怎麼辦?

出發前一個月:電郵通知航班時間更改,由下午一時四十五分改成同日早上七時五十五分出發。乘客可選擇更改出發日期或地點,但必須是出發前後一星期內的日期,但沒有"退票"選擇。

我無法把11天行程住宿及大家的假期重新安排,也無法讓櫻花開花期改變,只能讓夜班朋友辛苦點,不睡也要提早到機場,趕不上早班機場巴士便花多點錢搭的士好了,早點到達廣島,也好早點可以遊玩。

出發前十多天:電郵提醒要記得為額外服務預做網上訂購,會便宜得多啊!

我滿心感謝這麼早便發出溫馨提示,詳細研究有甚麼要加或減,就發現出發時間怎麼變了是上午九時零五分?不是七時五十五分嗎?好!好!好!只要不改日期,只是改時間,還可以搭上早班機場巴士,那就好了

出發前七天:電郵提醒要記得為額外服務預做網上訂購,會便宜得多啊!

今次真的是溫馨提示,沒有其他。。。我認真的把電郵每一隻字每一個標點每一個顏色每一個Logo。。。都查清楚。

出發前五天:電郵通知航班時間已改為同日的上午九時零五分。

吓?電郵是不是次序亂了?

還好。。。沒有大改動。(嘆氣)

出發前三天:電郵通知航班編號由UO800變UO1822。

(淚!)我快瘋了!是時間變了,所以機管局要航空公司把航班編號改變嗎?我認為是這樣。對,應該與香港快運無關。。。真的,真的,真的!(不然怎麼辦?)

幸好香港快運的地勤和機組人員都不差。

香港快運航班變動之勤,有點嚇怕我。真的,如果有得揀,應該下次,再下次,再下下次,下下下....幾多次,都儘量千萬應該一定無論如何都不選香港快運!

我同樣於三個月前預訂日本捷星的機票回香港。相對香港快運,日本捷星的安靜令我懷疑究竟我的票是否有效,擔心時只好到官網查看我的訂單是否仍然存在。

然後,順利平安快樂地乘坐日本捷星,十分準時起發十分準時降落的回到香港了!

"長他人志氣,滅自己威風。"並不是我想的!我很想驕傲地向他人展現香港的航空公司有多好,而不是只讚揚其他國家地方的航空公司。無奈,比較之下,真的很無奈。

香港快運改變航班時間,規範乘客只能在前後兩星期內可重選地點或日期,卻沒有退票可選。記得去年乘坐香草航空,遇上颱風這種不是航空公司問題的大自然現象,令航班一再推遲,香草給乘客多種選擇,包括轉航班、轉地點、轉日期等,當然要付差價,而最重要的是讓乘客可選擇退票。

今次的Jetstar Japan在乘坐航班後數天,便電郵給每一位乘客給予驚喜!雖說是驚喜,其實是宣傳推廣比較貼切,但這種宣傳推廣十分叫我受用,就是一張一千日元的電子voucher,在六個月內可以使用,這種推廣變相令乘客在選擇航空公司時,會優先考慮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