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

青衣山的北峰

早兩期《新假期》推介一條容易的行山路線,就是三支香,即三個山峰看來像三支香,其實是青衣山。
沿著雜誌介紹的青衣美景花園巴士旁的入口出發!圖中可見右邊有短柱位置便是入口。
我這次只走了三支香的最矮那支香:北峰。沿途是樓梯,對辦公室症候群病者的我,當然是爬樓梯爬得辛苦,這天太陽高掛,沿途小樹蔭,29度氣溫把我熱得透不過氣,但走到峰頂,感覺舒泰,高倨臨下看著下面像積木的樓房、道路、橋樑和貨櫃,頗有大地在我腳下的感覺。
沿途有不少涼亭給遊人憩息。
上圖:路不難行


下圖:晨運伯伯婆婆自設觀景台,景觀真的較政府所設的為佳。
下圖:大帽山下的如心廣場
下圖:還未通車的青沙公路
下圖:貨櫃堆如積木
下圖:秋天還能看到鮮花

下圖:29度太陽猛曬下,走在沒多少樹蔭的山路上,要量力而為,記緊多帶電解質水份補充,但看著只帶雨遮擋太陽,健步而飛的伯伯婆婆們,我這個不算年青的年青人也不禁要為自己嘆一句:老了!
下圖:沿路拾級而上,兩旁有不少山墳和金塔,遊人不宜亂踏及亂拋垃圾,也請輕聲說話,免騷擾先人休息。

下圖:開始上山不久,回望看到有泳池的地方,就是IVE位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