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

轉數快的DJ最讚

鍾意聽余宜發的一切從音樂開始,因為他令我聽深宵節目時更方便。

我是個不愛聽英文歌的人,從前半夜睡不著,聽收音機深宵節目,總要商台港台兩邊扭,看那台在播中文歌,至於DJ說甚麼我不想知,因他們說話聲線永遠像催眠,內容很敷衍,感覺就是半夜三更聽眾少,努力不會有回報,只求每月有糧出就可以的那種,雖然我相信,即使敷衍還是要盡一點力,找歌播歌說話捱夜也要用力,腦力和氣力。

是的,我睡不著,有個催眠不就最好了嗎?但真的睡不著時,那種有氣無力無內容無精神的音調就很討厭,所以我要商台港台兩邊扭,只聽歌不聽話。

有一段時間沒有再聽收音機,很前一陣子又開始聽了,不單止聽深宵節目,還聽其他節目,開始時台台都聽一下,漸漸只聽商台,漸漸知道DJ名字,多是商台的。

其他商台DJ都好,只是今天碰巧U Magazine刊登了余宜發的訪問,所以想起,半夜靠他的主題播歌,讀留言,爽朗笑聲和語調,令我這個挑剔者,也成了他的粉絲,即使是播英文歌,即使是播我最怕也認為會讓人傷感的Jazz。

現在收音機只調較一個電台頻道,基本上就夠了,有時會扭到另一個頻道,也是同一個電台,即是商台,因為不舊不老,跟貼潮流,最重要是DJ轉數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