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

歐債國家級別的Kai上海菜館


不得不讚這家菜館,真的很厲害!我開blog這麼久,為了它,我的私家米芝蓮竟要加多一個標籤,就是「完全垃圾」級別!

店名叫「上海弄堂菜肉餛飩」,跑馬地中環天后都有店,Open Rice的評語,前兩店都是十多個而已,十多個笑臉搭兩三個哭臉,天后這間厲害了,36個笑臉搭23個哭臉,死未?

朋友一年前吃過,覺得好吃,所以沒有看Open Rice便建議再去,我則是第一次,一入店內看到牆上貼著「蔡瀾推薦」銅牌匾時,心知不妙,「今次PK鳥」!

價錢不便宜、食物全部「熱葷凍上」,服務態度更是差到無朋友!尤其貌似五十過外,戴眼鏡配濃眼妝的侍應「大聲姐」,服務態度「一言九頂慌你唔死」,幫襯少即表演變臉「西晚娘」! 

我們看餐牌後點菜,要西洋菜雲吞,大聲姐立即說:「落左牌啦喎!十月先有得食。」落左牌?個牌響邊度?餐牌?點解唔用label紙貼住佢呢?

因為想再食蛋糕或和果子,所以不敢點太多飽肚菜,就點了小籠包、菜肉雲吞和香菰烤麩,還有豆漿,大聲姐即時變臉西晚娘。

小籠包不熱,皮硬肉淡汁少,根本就是早早蒸好放著,雲吞也不熱,「冷鋼」也生出來了。
招牌餛飩都可以熱葷凍上,與冷盤烤麩溫度相差無零點幾。
用餐期間,鄰桌來了三個人,點菜時要無錫骨、小籠包和兩個擔擔麵...大聲姐又大大聲問要唔要餸,意思是擔擔麵只是齋麵!結果埋單$347,人均過百,不值得!

未幾,我身後有客人不滿食物不熱,要求加熱,大聲姐又大大聲跟廚房說:「個客話唔夠熱喎!」全店的所有人都聽到,那男客很不滿,半解釋半投訴回應說:「D嘢食落口㗎!」然後,大聲姐繼續一言九頂,男客說一句,她回敬句半。

我們吃剩半碟烤麩,停筷休歇一下,大聲姐旋即有阿姐上來問還要不要,朋友即說:梗係要啦,做乜唔要呀!阿姐立即出招一言九頂:「唔要就收」,朋友不甘示弱,於是刀來劍往。

我很討厭這家店,很討厭那個雙眼以濃妝掩飾過大年齡的「大聲姐」侍應。朋友認為大聲姐或許與老闆有親朋戚友關係,否則怎會想店舖執笠,有恃無恐地趕客。

如果你有錢又犯賤的話,請多多幫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