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

青年廣場手作市集



近年手作市集愈來愈多,甚至商場也會找手作人來參加市集,有些市集是為了人有我有而辦似的,沒甚瞄頭,有些則看得出用心,而我最認識的,是JCCAC和柴灣青年廣場,但從沒有特別跑去看。

今次特別去柴灣青年廣場的市集看,不是因為朋友在這裡擺檔,她經常都在不同市集出現,所以不會為了她,反而是海外手作人區吸引了我!

看到嗎?內地手作人很不錯,真的很不錯,甚至比香港的夠膽色,六四那天用來做日曆精品,不怕被河蟹,難怪他的品牌叫「敏感詞」,有型!
上面的骷髏頭也很特別,是海外手作人的傑作。

一對對靚靚的嬰兒毛冷鞋仔,只售$38,想不到吧!是內地手作人的祖母閒來沒事編織出來的,所以賣這個價錢,實在超值!最搞笑是這位手作人專賣自製相機繩,他帶來一部真的大相機示範,有時上廁所,竟隨手放下相機,沒找人代看檔便走開,幸無人偷走他的相機,後來朋友勸他不要這樣,以免損失,他才帶相機一起上廁!^0^

本土手作人的特色包包,馬頭全是粉絲已訂的作品,我只能看不能買,氣死我! 
陪這位外國人來擺檔的,是一位年青小伙子,靦腆不慣銷售的模樣,我想要一張咭片,問那小伙子,他竟無視我,也不代向外國手作人推銷,呆呆的站著,我只好向外國人要咭片囉!這種食物像真度很高,在日本很常見,還有書本教如何做Fake Food,與黏土那種不同,就是餐廳飾櫃看到那種。他的食物手機殼不便宜,$38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