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8日星期六

沖繩北九州12天:第二天:戀戀沖繩沒有哥哥與王菲和海炎祭煙花放成個鐘都未放完

14屆琉球海炎祭於宜野灣海浜公園的Tropical Beach舉行1萬發的煙火照亮沖繩夜空,是每年日本最早發放煙火的地方。官網說今年的主題「焰火幻想曲」,從傳統的歌曲到最新的流行歌曲 ,伴隨著各種不同的音樂節奏,與不斷噴出的五彩繽紛的焰火持續1小時,當中包括榮獲去年世界第一的焰火師,也是世界著名的設計師,KOSHINO JUNKO女士設計的藝術煙花,是一朵朵五顏六色的菊花,也有去年曾榮獲第28屆澳門國際煙火競賽冠軍花火師「丸玉屋小勝煙火店」的作品。台灣官網是這樣介紹的。

終於到了煙火祭的當天,天氣很好,應該不用改期,日本全國每年最早的煙花祭是在沖繩宜野灣Tropical Beach舉行,由下午三時許開始,場內有座位票和其他不同的票,很多人主要是為了進場聽音樂會,也有很多攤檔賣吃的飲的很開心,然後就是惹大的沙灘都可看到煙花,配以音樂歌曲,聞著煙火味道,聽著發放煙花聲音的震撼來享受海火祭的一切。




回頭再說海火祭,因為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我們駕車到一家叫Song Bird的咖啡店吃了一頓奢侈的西式早餐,煙肉香腸炒蛋多士披薩,真的很高卡路里,也很高鈉價格亦不低然而旅行就是享受及放任。

早餐後商量要訂浮潛或潛水活動之類,想看看青洞的魔力,然後經過青榮田岬,我們便直接駕車到一家叫青潛https://www.bestdiveokinawa.com/的店,剛巧有店員在外,便上前問一下"すみません…”店員有點驚愕,看我不似日本人,以普通話問我說普通話可以嗎,而我的普通話真的普通得曾經在台灣旅遊時,沒有台灣人聽得懂,所以我搖著頭說"普通話不成…”。她見識到我的普通話後便笑說可以講廣東話,我也立即開心得像中六合彩,立即把同伴叫來一起進店內查詢。

這店是香港人和台灣人合辦的,店內的兩個女孩子全是香港人,後來的一位太太也是香港人,大家就在店裡說廣東話,就這樣預約好後天早上來玩浮潛。
 

差不多中午了,我們往殘波岬,部份人走上燈塔拍照,然後再到萬座毛,真的就到此一遊的感覺,知道它是王菲哥哥拍戀戀沖繩影片的其中一個景點,但我沒有看過這部電影。泊車地方是兩排賣手信的店子,我們就吃了菠蘿冰,是真的菠蘿雪硬了的菠蘿冰。








接近下午三時離開,打算跟著網路達人推介的店,去吃琉球料理,但店家四時休息,我們到達時,即使仍有半小時才到四時,也只好望門興嘆。

來一個途中下車吧!結果在一家叫やよい軒的餐廳吃東西。




吃飽後就開車到宜野灣海火祭會場附近碰運氣。

台灣人可到海火祭的官網訂購入場票,然後在Family Mart 取,但香港沒有Family Mart,即使如此,仍可到日本官網訂票,自駕遊的記緊同時要訂泊車券,因海火祭當日是無法在附近或附近遠一點地方找到車位。官網訂票後,也要到沖繩的全家Family Mart,店內有一部取票機,跟著官網教的方法,在機內輸入好資料取得單據,再到收銀處付款,便能取得門票及泊車票。
我說過我沒有訂票,昨天到達後也沒有特便找全家去買票子,打算今天到時先算。結果就是沒有車位,很多店舖也特別派員在停車場指揮,不是顧客不能在這裡泊車。大型百貨公司和會展中心的車位也一早泊滿了,所以我們沒有特別刻意要進會場看花火和吃攤檔,就向著北谷町方向駕駛,在會場不遠處有個地方,很多人都在這裡的防波欄上等著看煙花,我們也就跟著辦。

我不知這裡是那裡,所以就把地圖拍下來,藍點就是我們所在位置。

宜野灣海濱公園是海火祭的會場,而我們走遠少許,在地圖的藍點處遠看煙花。
大家就在這裡等海火祭。


海火祭在晚上七時開始節目,遠處傳來聲音顯示連串的開幕禮,嘉賓演說,我們一直等,直至晚上八時,海火祭才正式開始,雖然在遠處傳來音樂不大聲,但仍然聽到第一首伴著花火發放的歌曲就是星野源的"戀","逃恥"上身般很開心,看著煙花聽著歌,好開心。

大部份時間我都用手機拍煙花的影片,忽略了相片,所以只能在寥寥數張相片中找來這些。






八時十五分煙花停了,但沒有人離開,我們不敢走,等了一會,煙花又開始發放,然後又停一會,又發放一會,應該是為了等煙消散一點才再放就是這樣不停的又放又停的循環,一個小時都這樣,心想這樣斷斷續續的花火,甚麼時候才放完?




晚上九時,我們決定不等結束便離開了,途中下車到一間叫串角的燒肉店吃飯。

沖繩若是有放題的店,大多是每一張桌都有一個平板,你要先告訴侍應,要吃放題還是單點,他才會替你開放平板,然後你在平板點菜,查賬單,甚至通知結賬,全部都不用跟侍應對話,也不怕不懂日文,因為有圖片,也有英文,甚至中文給你選擇。


燒雞肉串

燒雞胗串

燒五花肉

芥抹八爪魚

串燒雜錦

沖繩炒苦瓜 (必有蛋和豆腐)

味噌芝士 (那個芝士其實就是忌廉芝士,用來做芝士蛋糕的忌廉芝士) 
 鹽燒一夜干

三文魚沙律

鹽燒牛舌

煎餃子

差不多十二時才吃完晚飯回住宿處休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