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

我們在暹粒的包車司機

台灣背包客很多,資訊也很有用,我是在台灣背包客棧討論區,找到被台灣網站炒紅的吳哥包車中介人Borey,經過多次電郵往來,解決了今次吳哥之旅的包車問題,雖然部份網友曾有被放飛機經驗,幸好Borey在討論區上沒有這樣的被批評,而我也沒有被放飛機。

或許不少背包客會認為,暹粒機場外也有很多選擇,又或到達酒店才再選擇也可,但我們晚上8時才到達暹粒,一個從未踏足的地方。

機場外有很多等候已預約客人的司機,都拿著有名字的紙牌,務求接得客人,不會撲空

我們入住的酒店與機場距離很近,但網上預約談好是7美元車資,所以不便殺價。翌日結束第一天吳哥遊,晚飯後回酒店,司機Ramskey竟駛過了頭,幸好離酒店不遠,折返也很快。

第二天吳哥遊,早起看日出後,原以為細看吳哥寺要34小時,但我們約9時許參觀完吳哥寺,到停車場找來找去都不見Ramskey,附近司機向我們查詢,得知情況便代致電找他,他回來後竟埋怨我們提早了,還碎碎唸的說我們原約他10時才出發。

每次我們說要到那間餐廳,他總是露出不知道在那裡的表情,結果當然很快,也很容易找到,因為暹粒遊客區就只是那一小部份的範圍,多走幾個圈便會找到,只是他這人很喜歡碎碎唸。

當我們3天吳哥遊結束,餘下1天自由行時,他說如要包車,可找他的兄弟,一天只要20美元,但我們認為,吳哥遊每天28美元尚算可以,但只是來回downtown卻要20美元,太不化算,且我們要嘗試坐嘟嘟車滋味呢!

離開暹粒回家那天,Ramskey找了那位兄弟來替代他,駕駛的是Camry不是Van,抵達機場後,我問他多少車資,他說免費,因Ramskey是他Brother。(他們是否真brother,還是工作伙伴那種brother,我無從考究。)最後我也付了5美元給他當車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