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

到柬埔寨當大豪客

國泰熱賣Hotel de la Paix(吳哥和平酒店)超值套票,$6000多元便可入住3晚六星級酒店,二人同行還可享用Meric七道菜晚餐,真的很吸引,看過有網友選此套票為新婚蜜月地方。


遊覽吳哥,想5晚同住一間酒店,省卻搬來搬去的麻煩。吳哥和平酒店續住每晚房租$1130


我選擇較便宜的越南航空套票,可供選擇的酒店雖然也有Hotel de la Paix,但我卻依價錢及感覺,選了一間被網友形容為暹粒主要道路National Road No. 6最尾,也是道路所有酒店中,最遠離downtownRoyal Angkor Resort & Spa(皇家吳哥水療度假屋)。




說它是度假屋是有點名過其實,因為它根本就是一間酒店,與其他酒店一樣,有水療服務及泳池等設施。



吳哥以遊客為經濟收入來源,所有酒店房間也不會太小號,同樣價錢在日本,同樣入住3星級酒店,房間面積卻窄小得開了行李箱便沒地方走動,雙人床也很大很舒適,回家倒覺自己的床太小號了!



Royal Angkor 的普通房間,double bed也頗大,也很舒適,浴室面積,可能還要較我家的房間大,超舒服的是浴缸也有四個噴射按摩口設備,每天走完吳哥再浸一下浴,按摩一下疲累的小腿肌肉,翌日又可再拼吳哥。


最搞事是經常忽然跳電,整座酒店會無電數秒至數十秒,旋即又恢復了。

它的早餐也不賴,有即煮湯粉麵及奄列選擇,多款沙律及冷雜肉、乳酪生果、新鮮生果、早餐腸仔、
boiled egg、炒飯、炒菜、粥(白粥及有味粥隔日互換)、西多士及熱餅隔日互換、多款不同飽點及即烘多士、果汁鮮奶、咖啡或茶等


由於現時不是旅遊旺季,所以客人不多,酒店只開了Garden Cafe,若人多時會連隔鄰的酒廊餐廳也開放。早餐高峰期是早上7時,因為大多旅行團及自由人都會8時出發。

我們有2天不用趕時間,所以8時才享受早餐,差不多可以包廳,也常看到職員進食早餐。連續兩天在餐廳都看到酒店經理吃早餐,當我們check out離開酒店時,他竟上前跟我們握手道別。

我是根據《出境遊指南2010柬埔寨吳哥窟、暹粒、金邊》推介找食肆,食物連飲品每餐約56美元,兌換港元也只等於茶餐廳一個午市套餐,但在柬埔寨,這個價錢讓我坐在高級餐廳裡、坐在有如蘭桂坊般的開放式歐陸餐廳裡,享受著高棉菜及西餐,價錢廉宜得我邀請司機Ramskey每天的午餐和晚餐也跟我們一起吃,當起大豪客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