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日星期二

飛驒朴葉味噌VS本地手切肥牛


在飛驒市和高山市的時候,每天行程都很匆忙,所以沒有特別搵食,找飛驒味噌和飛驒牛的地方品嚐,但我們在飛驒的朝市買了當地著名的朴葉味噌回家,婆婆擺攤賣自製朴葉味噌,300日元一包,我買兩包,婆婆邊包裝邊跟我聊天,結果她只收了我500日元,還多送我一包,說是service,又幫我再揀過一些朴葉完整沒爛開的,真的很感謝她。

不過,味噌在行李箱內這麼多天,有兩包已自動發酵,膠袋脹大了!我們把它剌穿,放進食物盒,結果回家後,有一包已變酸味,無法享用,甚餘兩包依然香濃撲鼻,這晚我們就用電鍋來烹煮,日本吃的話就直接把朴葉放小型炭爐上烤,朴葉上的味噌經加熱後更香,拌飯吃最美味,當然再高級便會加飛驒牛肉,不過我們就只能用本地手切肥牛。 
朴葉味很香,就像我們荷葉飯的飯會飄著荷香一樣,而味噌也酒香味濃,清和甜,只吃牛肉會過鹹,但拌飯卻一流,只吃味噌也可連吃一大個飯煲的飯啊! 
飯後我們學著加水,再放公仔麵來把全部的味噌也吃完!

真的超讚!超好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