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4日星期五

大堆頭關西四國遊_買買買

去旅行當然要買買買,尤其去日本,藥妝唔少得一定會買,見到間間藥房都"熱列歡迎"仲有"Tax-free",點會唔買,我地幾個夾埋先夠兩袋超過五千日元的藥妝可以搞免稅。

最先响心齋橋見到呢間藥妝店,就走入去閒逛睇下有咩啱,店員不時過黎問有乜幫到手,付款時有一位說國語的店員協助,但我的國語真的很普通,很怕被同胞和自己人(香港人)聽到,怕他們會笑死,所以都係同番個日本人收銀溝通,佢好好人,仲同佢影相,佢拿住我袋藥妝笑住咁企响收銀櫃裡面擺pose俾我影相,之後我唔知係咪大意無攞收據,佢仲好好咁幫我响個屏幕度影番落手機,佢真係超nice。

之後行到固力果人附近,有藥妝都會入去八下,人多到呢...

然後,响梅田酒店附近大阪車站附近,都有入藥妝店八卦,仲有買到多一袋超過五千日元的藥妝,我地幾個夾夾埋埋先夠數,不過店員全部都沒有笑容。這些藥妝都很多顧客,想想香港的藥房,很多店員也沒有笑容,即使不是很多人在店內,也是愛理不理的態度,就明白了!(苦笑)
當然不能錯過這家在梅田的激安之殿堂,廿四小時營業的好店,晚上去人少好行,我們幾個買行李篋,店員們都很好地幫我們辦免稅,還跟我們說,他們有退稅可辦,但過海關時,被要求繳稅的機率還是有的,儘管如此,我們還是買了篋也辦了免稅,過海關時沒有問題啊!

回國前不能拆開那些藥妝其實幾麻煩,尤其全部自用時,很想把它們的盒子丟棄,好方便入篋。我們曾經疑問全部要手携過海關,那麽蠢?這個疑問很快便解決了!如藥妝內有液體,不能手携上飛機,當然要寄艙啦!雖然我們沒有買液體量多得不能手携的藥妝,但也不理了!全寄艙。

結果於海關蓋出境印前,有個櫃台,上面有個大盒,關員指示每個遊客把護照上貼著的免稅單通通撕下來,放進盒內,盒裡就是一大堆這類的單。然後過出境櫃台,關員很快就蓋印,很快就到候機禁區,又再去八卦一下食肆和免稅店了!
這個帆立貝超級好味!在和歌山遊走時的手信店買的,佐酒一流! 
和歌山的梅很厲害,差不多每次在酒店吃早餐或晚餐時,都會有梅,而當我在一家店裡看到這個,就立即買啦!不是因為它是梅,也不是因它的梅有紫蘇葉包著,而是因為它的盒子漂亮(哈哈),買了兩盒,一盒自用,一盒送給好友當手信。
仲有呢個,響機場好多人買,我知道Royce係朱古力好出名,從來無幫襯過,因為少吃零食,也怕我肥上加肥,不過同行友人經常零食可樂不離口,對這個特別在行,香港賣很貴,所以到日本要買,尤其當公司同事手信大伙兒吃最好,所以我也湊熱鬧買了,朱古力薯片很有趣,也不錯吃,下次我也會再買。(讚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