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5日星期一

颱風延誤航班12小時又遇酒店有屎味


一切由昨天開始。

昨日開始掛三號風球,今日仍未取消。新聞指機管局將今日的航班大洗牌,處理量僅為平時的85%,而我預定乘坐下午飛往東京的香草,延遲至明早凌晨一時起飛,我立即取消今晚東橫的予約,到黃昏臨近出門坐車去機場時,又收到電郵說再延遲至凌晨三時半才起飛,本來還趕得上搭明天早上成田往千歲的航班,已變得無可能,找不到香草查詢,又要趕今日內取租借的wifi蛋,我們晚上十時便到了機場。


取蛋後往二號樓,不知如何打發時間,發現香草竟已早很多開了櫃台,提早辦check in,寄了行李,走動便輕鬆得多了。

由於不少航班延誤,晚上機場熱鬧得很,走到一號樓,無聊地在大家樂排隊,排了45分鐘才買到,很多食品都售罄。

凌晨一時人潮開始散,同樣凌晨三時左右起飛的廉航有樂桃往大阪,以及香草兩班往東京的航班, 一班是原訂凌晨一時許起的,結果只延誤至凌晨三時零五分,而我們被延誤了十二個小時的,則凌晨三時三十五分才飛。

機場職員說,如上網改機票要付手續費,著我到東京後向櫃台說更改往新千歲的機票。其實不只是手續費,同時要支付因不同時段不同價格的差價。

正如職員所言,到達成田後,跟櫃台提出香港航班受延誤證明,便獲安排中午十二時二十分的航班往千歲,若十時二十那班有位,也可以早一點, 可惜只剩一個位。事實上,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。

下午兩時到達新千歲機場,即到豐田租車,辦完手續取車後,即趕往旭岳萬世閣。租車時職員教在那裡入油回租車處最近, 亦表示還車時要提交最後入油收據證明。

沒法按原訂計劃先遊富良野花田,趕到旭岳萬世閣已下午六時許,非常疲累了。

選擇它其實是怕在翌日行完旭岳要趕去網走時太辛苦,倒不如住在旭岳纜車站旁,早餐後立即行山,免卻要駕車到旭岳纜車駅的路程。

在酒店風呂泡浴後,到餐廳吃自助晚餐。這個住宿處收費不菲,可惜除了靠近旭岳登山䌐纜車站外,其他都很不對勁,晚餐質素不靠普,這也算了,吃飽就好,而酒店本身很舊,不至於殘,但一切設備裝修都很舊,而最懊惱是,一入房間打開洗手間門後,有很強烈的屎味,那種屎味像是有人便後沒沖廁一樣,而bowl內是正常的,沒有便便,我立即關門。

心想完了,難道整晚都這樣?我再開門,拉一下水制,走出來,心想沖一下後,味道仍在就只好要求換房,對累極我們來說,要求換房過程會是另一種折騰,幸好沖一下後沒有了那味道,就忍!
翌日發現,浴廉向內側那邊有穢漬,這家住宿實在太差勁了,以為客人多到浴場就可把以為看不見的繼續存在,就省這個錢,這個功夫?

當然下次我絕不會再選擇下塌於此酒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