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

又遇颱風只好躲在阿寒湖購物



正如天氣預報一樣,半夜開始下雨,早上起來已是橫風橫雨,可能人這裡樓矮地濶,其實跟香港常有的風雨相約,可能因網走不近太平洋,颱風對釧路根室影響最大。

原本行程去看摩周湖和硫磺山,結果直駛阿寒湖,沿路都強風密雨,差不多到阿寒湖前,見有道之駅,便途中下車,原來是Aoi道之駅,旁邊就是一個景點,相生車站,一個廢棄了的車站,還有兩個火車卡和鐵路,因風雨門關係我懶得拍照。這個道之駅的食店是人手現場做蕎麥麵,所以我們在這裡午餐了。




餐後約一時已到阿寒湖的住宿ニュー阿寒ホテル,check in 前到附近商店街逛, 下雨沒得遊湖就只好逛街購物。 

真的買了少木品,我多選有人在彫木的店,其中一間賣木狐狸的,是達人桐谷夫的得意之作,還獲笮至第25回全國推獎觀光產品審查會運輸大臣賞,買他的木狐狸會有一小單紙介紹他自己和這䖈木狐狸,還付北海道新聞一則。

雖然我買的不全是這裡木彫達人們的作品,但感覺良好, 有些較大的工藝店則很商業,其中一個嬸嬸更不斷落力推廣,建議我買白之戀人,真的讓我哭笑不分,這個很久以前會買做手信,現在不會啦。

我也在一間布置成阿依努部落的店喝咖啡,鄰座為另外四位香港遊客,說著特別預約的民宿,以望湖景漂亮為主要所以訂的,結果這種天氣看不到。

我在這個商店街買了不少木製手信。



Check in 時剛好有旅行團殺到,我立即趕上房然後往浸浴,浸浴後剛好是旅行團友陸續殺到的時候,晚餐樣樣有啲,魚生壽司蟹腳完全旅行團指定自助餐食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