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1日星期日

下一站:上野和新宿鳥園


陰天。

酒店早餐後乘酒店車到新千歲機場,乘十一時半航機到東京。
在新千歲機場等候轉機時,到無印良品走一圈,排隊付款時,前面兩位女士正在付款,左邊的正順利在辦理付款,然而右邊那位拿著吉林銀行的提款咭,卻不停跟左邊的說要不要這件好,不要這件好不好,店員不知她們在說甚麼,不停請她按密碼,左邊的一直沒答她,於是她便按密碼,交易完成了,店員準備入袋了,此時她拿起"這件"貨品跟店員說不要,結果職員要進行void單又重新交易之類的工作,但右邊那位店員似乎不太熟悉,要左邊那位店員協助,就這樣兩個櫃台的店員被佔用著,後面的人龍愈來愈長,正在這個時候,又來多一位相信是這兩位女客的同團女團友,拿著一件貨品,插入兩位女客中間想付款,店員請她排隊,她竟說"我跟她們是一起的。"店員沒聽懂她在說甚麼,而兩位女客也沒附和著她,她才"無癮"地望一望我們這條相信全部目光都朝著她的人龍,她沒再出聲,走到後面去,我不知她是排隊還是離開了。

與今年四月東京遊一樣,住上野的Rainbow hotel,貪方便可垡skyliner,不想拖著行李迫山手線,也不想坐機場巴士。

Check in
後到附近吃拉麵。

晚上又到新宿,又到鳥園,每次到東京都會去一次鳥園,由沒有手機普及年代開始,至今天仍是一樣,最初到鳥園時,都會讓我們到二樓坐,那裡是塌塌米,上到樓上要脫鞋,把鞋放進背心膠袋,帶著鞋袋一起入內坐,試過鄰枱有大叔過來跟我們聊天,雞同鴨講,但有醉意意的大叔依舊口沫橫飛說著兒子出道演唱了,還要我們看店裡貼著的海報,他們臨走時送我們一碟他們吃不完的冷奴,我們有道謝,但最終當然沒有吃。

那年頭遇到不少說國語的留學生,我不知是內地生還是台灣的,他們很好的協助我們點菜,還會交談起來,真正感覺他們來學習的不單是書本知識,還是待客文化,然而近年已不再如此光景了,偶然遇到說國語的留學生,他們的態度都很差,就像是告訴我,多虧他們在這裡,我們不懂日語的也可點菜,而店家也多虧他們在這裡,才能應付愈來愈多的國語遊客。每次這種情況我都會跟他們用日語點菜,來了這麼多次,要吃的食物是甚麼音調總會記牢了,而且我的國語爛透了,才不想用國語跟他們點菜後被他們嘲笑呢!

不過,今次又沒遇到說國語的留學生,卻碰到鄰座大叔跟我們說話,他用廣東話說曾多次來香港住,前後住了十一年,現約一個月去一次,因工作關係,公司在金鐘。他的同枱女伴是個台灣人。他很高興地不停用鹹淡廣東話跟我們交談,我們最想知道,他來香港這麼多年了,會說粗口嗎?哈哈!他立即說了一句!不只是四個字,而是完整長長的一句啊!哈哈哈!有趣!廣東話就是這樣有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