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

日本中部之旅 ~ 出發!

很早已說要到立山黑部看雪牆,說了很多年,說得連旅行社也把它作為旅遊重點,今年才動身出發,看立山的雪牆。兩個月前開始籌備及預留機位,真不知是否正確,尤其機票方面,就很不對勁。

由香港飛往名古屋的國泰機,起碼經濟位坐得不算辛苦,看看商務客位那種斜位擺法,就知這航機算是較新,比對我們回港那個航機,那個航班,那個地勤,那些機艙服務員,真的很好很好了!

回港那個有多差?哼! 
下午四時許才啟程的航班,雖然我依然不明白,agent為何不能安排坐早機,我卻不斷在其他網誌看到人家坐的都是上午十時許的國泰航班,但不用太早起床趕飛機,我倒覺得沒甚麼所謂。 
晚上十時抵達中部機場(日本快香港一個小時),在名鐵站自助買票到名古屋,沒有到窗口買票是覺得沒有指定席也沒所謂,坐慢車也不會太久,結果真的坐了慢車,還要在大田川駅轉車,到達名古屋時已是晚上十一時許了!
到東橫INN附近的便利店買碗麵做晚餐,還有綠色那罐是Ebisu的Limited Edition啤酒,以及那隻有味道的軟心雞蛋。 

早於出發前半個月,於b-mobile網上訂購了一個月iphone 4數據放題的sim card plan,二百多元港紙可於一個月內無限使用數據上網,只是不包括電話號碼,較用香港電訊商的每日漫遊數據還要便宜。網上訂購時寫上指定派遞日期和收件地址,我寫了東橫INN的地址和收件人,即宿泊者Garlic,該公司會於寄出前一天發電郵通知我,而我check in時,Inn職員便即時向表示有郵件,其實很多人都會這樣收件,人未到,包裹已派送到將入住的酒店/旅館。
問題是如何把它開通!早於網路上知悉沒有日本手機是很麻煩,但為了能於找不到路/租車GPS出錯時救命,也可上網看看新聞,所以還是買了它。 
這時我們有咭卻無法使用,只好等待明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