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

MTB的第一個香港遊客

一早出發去上高地。

看資料知道自由行都可於新島々駅乘巴士往上高地,也看到過有停車場在沢渡,心想在新島々駅應該也可停車,沒料到竟然沒有!往新島々駅途中,曾經過一個分叉路口,左轉往上高地,右轉往松本,前面大大個看板寫著My car不能往上高地,只好右轉,而一心往新島々駅的我,沒發現曾經過沢渡停車場。 

枉花了半小時車程到新島々駅的我,只好再花半小時折回沢渡停車場,經風穴之里,便途中下車吃點東西。 

於沢渡停車後,的士司機酒本先生上前跟我們說,由沢渡去上高地,一般的士收費要超過¥4000,現乘他的車只要¥3200,這個是明碼實價寫在停車場收費亭的,收費亭職員也在旁看著我們談話,酒本先生說,二人搭巴士費用也要¥2400。

由於之前我們枉花了一個小時,因此答允跟他的士往上高地,他很勻真,車途中繼續兜客說,若我們要由上高地回沢渡,可於走前30分鈡call佢,屆時都只是收¥3200,若乘停泊於上高地等候的的士,當然不是這個價錢。

他很熟練地把手機號碼寫在小冊子上,還用筆圈出我們應走的路,例如到某個分叉位應走左還是右的風景較好等等,而下車處就是大正池,若回沢渡時乘他的車,也不用走回大正池,在巴士站那邊等就可以了。 

下車後他還主動協助我們拍合照。

大正池沒有結成冰,但周圍都是雪,看到的風景也是雪山,這天天色雖不是最好,初時沒下雪也沒下雨,後來走到尾段時開始下雨,也開始感到特別冷。

由大正池開始走,走的都是雪地。



離開大正池往田代橋河童橋方向走,先來這條九曲十三彎的小橋,中間積雪正在慢慢融化,兩旁由人弄出了小路。 
一直都有指示牌,不怕迷路。 
這裡要跟著腳印道路走,因為雪很厚很深。 

雪厚雪深程度,看看原是行人道路的欄杆,現在我們腳下,就知雪有多厚多深了!若走離欄杆位置,說不定會因雪不結實而墮進去!不知會掉到那裡,會是冰冷的河水嗎?會能被救嗎?
最危險不能亂踏的地方都用繩和紅布攔住,遊人要跟著指示的路走,每走一步也要小心,因雪地濕滑,一不小心不單只變滾地葫蘆,還可能滑出界外,到時可能雪地可能有個黑洞出現來迎接啊! 
到池代橋附近看到有人在吃便當。 

經過河童橋便到終點,即是巴士站。 
其實,如果天氣好,可以繼續向前走,然後再回頭,最長的散策要五個小時才能完成,一般的話,兩個小時便完成,我們就只走了一般的散策。 
在商店買了這個河童燒餅吃。

回程當然乘巴士,可省得數百日元就是數十港元了!往沢渡的巴士班次也很密,不會等太久。因為上高地開山給遊客只有兩天,因此遊人不多。

出發往MTB!
先在MTB毗鄰的咖啡店休憩一下,MTB的GPS電話號碼也是這家咖啡店的名字。 

吃飽了便走過去這個奧飛驒溫泉口駅,它現在是MTB旧鉄道路線のレール)的辦公室,後面的鐵路早已廢棄了,但當局把廢棄鐵路與單車結合組成一個遊玩特色點,真的很厲害! 
田中小姐跟我說,收到我的電郵時嚇了一跳,因從沒有香港人來過這裡遊玩,我笑說看了愛玩客詹姆士的節目知道的,因我是詹姆士的大粉絲。

我真的是詹姆士的粉絲,超愛看他主持的愛玩客,當然以前有蕎蕎一起的美食大三通更好看,而型男大主廚也是好看的呢!

有點離題^0^
因為落雨,所以要買雨衣和雨褲,否則迎著風雨踏單車以後,會變身為落湯雞。 
其實車輪沒有接觸路軌,是鐵架上的車轆接觸路軌,我們踏的是電動車,輕鬆的踏它便會走,若不停努力的踩,會快得飛出去!我擔心會飛出路軌 
經過兩個山洞,裡面沒有燈光,靠著單車的燈和職員出發前給的電筒,漆黑一片很緊張! 
完成後可於車票上打印,證明完成了! 
臨走時職員送我們這兩條毛巾,我也送他們由香港帶來的手信。 
今天好累啊!

晚上到松本市,於車站附近吃晚飯。 
松本駅前"一氣通一

餃子¥350 
晚店長推介中華料理雞肉拉麵¥700

つけ麵¥7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