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

失望於三方五湖 在東尋坊找回希望




踏入日本中部之旅的第二天,早上八時許先到Toyota租車,然後駕車回東橫INN,回房先打電話 b-mobile的help centre請幫忙開通sim card,但房內電話竟然不能使用,到reception查詢,職員竟說因check out time繁忙時間,所以房間的電話和WIFI都不能使用。

其實早餐時曾問過同枱的日本人能否用他的日本手機協助開通,因為只要撥電話號碼,輸入咭上密碼,就完成了,十五分鐘後可以使用,偏偏他說沒帶電話,然後又好奇地不斷問我借張咭來看,唉!

Check out時問職員可否協助開通,當然一如網路上說的,他們不會這樣用自己的手機來協助你,所以我要問front desk借電話打到help centre,那職員說幫我打電話,然後不停在電話裡問b-mobile的人怎樣開通,這樣下去,他會收線,然後把我所知的開通方法說一遍,於是我立即要求那職員把話筒交給我,因為help centre的人本來就會處理這種外國人開通sim card的事務,也會說英文,我簡單說了一下,b-mobile請我留下酒店電話,5分鐘後回電話給我,確認我說的密碼,15分鐘後便會開通。

「求人」就是難!
如果乘坐早機,於辦公時間便到達INN房,那就簡單得多,可自行於房間致電b-mobile,不用這麼麻煩。

完成麻煩事後便出發到福井縣的三方五湖,本來打算車程經過琵琶湖時,看看江公主那個城,但後來還是按行程,到三方五湖,期望可以看到靚湖樣,Toyota個GPS好準。

我們沒走有料道路,結果差不多三個多小時才到三方五湖,經Rainbow Line ¥1000到能看三方五湖的若狹灣國定公園 (若狹唯一賞景名所 ~ 三方五湖,汽車GPS可輸入”株式会社レインボーライン”或電話077-045-2678,地址福井県三方上中郡若狭町気山18-2-2),沒有公共交通直達, 乘的士於山頂公園停車場吊車站下車。

圖中紅色路線就係三方五湖觀景道路彩虹之路Rainbow Road,於日向那邊進入,Rainbow Road普通車收費1000日元

就在停車處看一下湖光山色,發現天色不對。

有霞氣,看不到湖的美麗,所以沒有登山,省回那些纜車費。

梅丈岳山頂公園吊車及入場費¥800 (有兩種吊車選擇)


順道在停車場的餐廳吃午飯。

咖喱豬扒飯¥850

烏冬定食¥850

日元兌換真的很貴,要省著用,單是這一碗烏冬,差不多要HK$85!

失望於三方五湖,只好在福井縣的東尋坊找回希望。

東尋坊地址:坂井市三國町
三國町觀光協會電話077-682-5515
觀光船 電話 077-681-3808
東尋坊果真名不虛傳,值得遊覽。


如果是香港,早已把它攔住,遊客只能遠觀,不能近距離感受,也不能自由行走。

晚上住宿富山,方便明天到立山黑部,也祈求天公造美,因為網路上有網友的經驗,是天氣差得不能登山,只能望山輕嘆,而我也怕有此情況,準備明天不能登山,後天會再嘗試。

今晚就在東橫INN附近這家叫千房的餐廳吃燒物和み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