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

傻瓜模型效果

朋友見我拿個Canon S95來拍照,問我為甚麼不買那些可以換鏡頭的。

可換鏡頭的傻瓜機,我這個傻瓜很久很久以前,曾經擁有過,還小心奕奕的把小鏡頭放在專用皮套裡,外出時帶傻瓜,也帶小鏡頭,那年頭的傻瓜,真的很傻,而且有一定重量的。曾經拍照時,認真地換上小鏡頭,但換來換去,擺甫士的人累了,拍照的人也煩了,千金一刻的真表情也捕捉不了!

不是專業的,要個傻瓜就好,不要給我換鏡頭,太多身外物,不大適合我。那部傻瓜機最終因舊款要換,但小鏡頭沒能配合其他傻瓜,用過幾次便沒法再用,丟棄又可惜,家裡從此多了件身外物,後來,應該是被我狠下心丟了!身外物太多,只能用垃圾來形容它們。

後來,傻瓜愈出愈勁,又薄,又多功能。我換機前那部Panasonic用了很多年,期間新款傻瓜機功能愈來愈勁,而我對著那部天黑了便照不清相片的Panasonic很無奈,最終換了,比以前專業了,然而換了相機後,用於工作上的機會反而少了,編輯會派攝記來,比我更專業。

不怕多帶東西,不怕換鏡麻煩,就買可換的鏡頭的傻瓜好了,尤其女生,換鏡頭的過程,比之前會有型多了。

最近,我才發現,S95不單止拍攝夜景出色,特色功能也很有趣,例如這個Model Mode,雖然它只是把焦點集中於中間那位置,但很好玩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