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

冰島第七天 ~ 第二首都Akurreyri

承著昨天的壞天氣,今天繼續天陰有毛毛雨。

離開米湖,往上帝瀑在Godafoss。 
泊車後遇到「震住咁慢行」的外籍老婆婆,她帶著專業攝影機,很小心地行每一步,即使下的石級很矮,她也很小心,不少人都扶她走級。

我扶她時,她問我是不是Chinese,我說是呀!香港。她說自己已經75歲,差不多環遊了全世界,是個攝影家,當然也曾到過香港,內地也很多城市都走過,還曾於上海交過朋友,她說可在網站搜尋她,會看到她的相集,她叫Winnie Denker。 
然後我們又遇到一位同胞,他單人匹馬取道哥本哈根,從蘭州來旅遊,寒喧後各自繼續旅遊,後來在首都舊碼頭重遇他,各自在車子上,打個招呼就是了。 

天氣欠佳下前往Akurreyri。
這教堂是Akurreyri地標,我們打算走這條樓梯上去拍照,把車泊在圖片中右邊的停車區後,卻找不到入錢咪標,但旁邊的汽車都有一張泊車咭。
我走入圖片中左邊的酒店裡問那裡付款泊車,Reception職員笑著跟我說,就是這裡!OoO

他從櫃裡取出這張咭給我,說朝十晚四泊車要放泊車咭,不用付款,將泊車咭扭到泊車時的鐘點,然後放在車內便可以,這樣便可停泊兩個小時,如兩個小時後要續泊,便要回車內再撥泊車咭的鐘點。他還說我可用完歸還泊車咭或留作紀念。 
哈哈!我立即說會留作紀念!道謝後便放好泊車咭,往教堂外泊照。

圖片上面那張是咪標泊車票,我們回到首都後曾於大會堂附近泊車,在咪標入了錢後,會列印出這張泊車票,放在車內當眼位置就可以了。 
在教堂外影完相便到今晚住宿的Saeluhus Houses,放好行李後便到超市買東西,超市也有熟食賣,自己拿盒子放食物,過磅印價單。 
我則瘋狂買杯杯湯。 
在肉櫃要了一片牛扒,被職員鄙視,因為他們買很多,我只買一塊薄薄的(左下),盛惠672克朗,港紙不用一百元...沒辦法!我們旅人不能買太多,太大太多只會等變壞丟掉,而且平素我們在香港買牛扒不便宜,想不到...

被鄙視後不再在肉櫃買肉,走到凍櫃買了一包已調味的羊柳(右下),結果是羊柳很好味,牛扒沒肉味,全部吃不完,要留些當早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