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

冰島第五天(後篇) ~ 米湖Vogafjos Guesthouse

 
到達今晚下塌的Guesthouse前,我們於Hverir稍停下來看一下,此時天色已開始暗下來。
一如其他冰島住宿,旅遊區的住宿多同時是Cafe餐廳經營,Reception就在Cafe內,Vogafjos Guesthouse的Cafe更讓客人看到牛舍,餐廳內也可隔著玻璃看到擠牛奶情景。 
 

強烈推介遊米湖必住Vogafjos Guesthouse!我連住了兩晚!溫暖可愛的木屋,真希望可把自己的家也這樣裝修,真的很喜歡!店家安排我的住房是一排五間木屋的最入面那一間,所以不受其他房客進出影響,若住最外面那一間,其他房客進出,以及汽車停泊時都會聽到。 
雖然所有旅客於booking.com預訂房間時,已必須即時付款,不設退款,但這住宿十分讚,除木屋溫暖可愛外,老闆也十分讚,Check in時會給你一本旅遊指南和一個旅遊地圖,還親切地告訴你,附近有甚麼景點值得要看,如何前往等,然後會著你駕車,跟著他的車子到對面馬路的木屋,帶你到房後才回Cafe,他還千叮萬囑說,你可把暖氣溫度調較,但千萬不要關掉,否則會全部住房受影響跳制,有麻煩的啊!

另一要讚賞的是Cafe Vogafjos的食物也十分美味,務必要豪一點,在這裡吃一次晚餐。

餐牌有兩道/三道菜選擇,也可單點,我要了三道菜加一個單點,三道菜就有前菜和甜品,主菜要了羊,另單點一個主菜Char魚。
Hali Museum Restaurant 的Char是近似蒸的煮法,配菜薯仔也是白烚,清淡可口,而Vogafjos的則是煎,配菜薯蓉餅也是煎的,濃香味重。

Hali Museum Restaurant的羊是羊柳切片,中間微生的嫩,與魚一樣走偏清淡路線,而Vogafjos的走重口味路線,四件大大份量的羊,是羊架和羊膝各兩件,雙重味道,中間也有薯蓉,很飽啊!

老闆也很貼心地給我們兩隻小匙吃甜品,知道我們要分享來吃,毋須客人費心再請侍應多給一隻小匙。甜品的乳酪是室溫的,不熱也不冷,但紅莓肉則是微暖,不酸少甜,配合著吃令人感覺幸福!

晚飯後回到木屋房間,走到外邊碰運氣,因為米湖是看到極光最大機會的地方,當然要天清氣朗,今晚看到了!雖不是活躍,但也很不賴,鄰屋的房客都走出去看,大家都嘩嘩嘩!不少人拿出傻瓜機拍攝,有時更用閃燈為女友跟極光拍照,只是...傻瓜機其實真的很難拍得到極光的!

極光只維持了很短的時間,沒有一個小時,之後也沒有再出現,因為往後數天的天氣變差了,而今晚有幸看到已很開心,因為月亮光猛地照著我們,我曾駕車到地熱附近,遠離住宿光亮的地方,期望能看到更光亮的極光,站在雪山頂平原漆黑的地方,旁邊就是其中一個雪山頂,感覺身處太空一個國度,而月亮就在旁邊,真的是旁邊而不是在天上的感覺,它很大很光!

Vogafjos實在太讚,我忍不住要一篇文章來寫來讚,回味起來讓我很想立即再飛冰島,除可補償不佳天氣而遊覽不到的米湖景點外,也想再於Vogafjos享受人生!

我的形容和用詞很誇張?不好意思...這是我邊寫邊回憶的感覺,很個人的感覺。

忘了說,Cafe內有紀念品和護膚品等出售,有兩位同鄉(香港女生)買了幾個精靈公仔,即時用手機拍照,真的很開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