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

冰島第九日(後篇)~ 老漁夫海鮮店老板派簽名明信片

離開Barnafoss往首都Reykjavik途中,會經過隧道,這是我們在冰島唯一要走的隧道,先在收費亭付1000克朗,然後便駛入隧道。



又回到第一天下塌的Downtown Reykjavik Apartment,今次不再是那唯一的細房,而是一房一廳的單位,搞笑是晚上八時許老板來拍門收房租,我還打算翌日早上才要付。 


鄰室有人在煎羊扒,香味四溢!

我們先到著名的Hallgrimskirkja,這教堂是首都的地標,而往後在首都的期間,不停都圍著它走。 

今晚餐在舊海港的倉庫群吃著名海鮮店的海鮮! 


龍蝦湯很濃郁,偏鹹是因為要醮麵包吃。 
很豐富,有帶子、蝦、魚肉(fish tuskkeila)、鯨魚肉等。

等候期間遇店主!老漁夫店子年紀很大,「 震住咁」向食客每人派他這張明信片,背後貼了店子標記,還有親筆簽名,每張簽名都不同,我還拿著明信片跟他合照,多虧合照了,他稍為對我有點印象,派完後他入內又再簽一堆明信片,再出來派時,有些人已拿了便跟他說,我也跟他這樣說,他看到我笑了,或許因是華人易有印象,剛才派過啦!(笑)
翌日我也再來吃多一次,或許是星期天的關係,食客不及這天多,老漁夫也沒有出來派片。(失落)

教堂晚上也很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