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

出發前七個月開始...


聽聞,冰島旺季很旺,機票酒店租車等要預早半年預訂。
聽聞,十月至四月是觀看北極光的最佳月份。
聽聞,五月至八月是冰島旅遊的最佳月份。
聽聞...

我的冰島遊安排在九月下旬,那是甚麼最佳的月份呢?(笑)

提早七個月開始搜集資料,瀏覽別人的網誌遊記,有網友說關於冰島的旅遊書不多,認為最好的那本叫 Lonely Planet。真的耶!我在書局裡都沒能找到很多關於冰島的,有次看到一本叫《驚艷冰島》,二話不說即買,結果有點後悔;然後,再在另一書局看到一本三名女生遊冰島的旅遊書,我沒有買。倫敦的Lonely Planet我沒有買,只向圖書館借來看看。

我把Lonely Planet的Iceland帶在旅途,然而它和列印好的所有資料,全程也沒有露過臉,全敗給了智能手機。

對!我全程依靠著智能手機便搞定了!

對一個要由零開始認識冰島旅遊的我,靠著Lonely Planet和網絡世界的協助,已經足夠,且十分實用,感謝所有Blog帶來的資訊。

初步擬好行程後,便要編好時間表,因為時差的關係,預訂機票和住宿等,都要小心不要搞亂日期。

於國泰航空訂好了香港來回倫敦的機票,出發前兩天上網預辦登機,回程也一樣,那到了機場櫃枱時,只需出示護照便可辦好登機證和寄艙行李。

冰島航空更簡單,預訂來回冰島和倫敦機票時,已可預先選定座位,因此在機場櫃枱只需出示護照就可以,連話也可以不用說。

在booking.com訂住宿很不錯,這個網站很讚!

期間最搞笑是我預訂了Skaftfall FossHotel的,可惜FossHotel於我出發前半個月來電郵:「...due to unforeseen last minute change in booking status, we are forced to close Fosshotel Skaftafell from Monday 09th of September until Tuesday 24th of September 2013. While it is a rare occurrence in Iceland, high security will be in the hotel area and nobody is allowed to enter the hotel and its surroundings during above mentioned dates...」酒店很好,讓我選擇可轉往Fosshotel Vatnajokull,退款或協助我另找住宿。

我選擇退款,並即時在booking.com預訂接近Skaftafell的住宿,Fosshotel Skaftafell便通知booking.com取消有關預約,因我預約的是不能退款房間,因此只有酒店可取消預約,booking.com接到通知後,便致電給我確認,這方面真的很讚。

真的!是打電話給我!確認酒店和客人的預約,以及是否需要提供協助另找住宿等等,這方面真的很讚!

有點離題(^0^),搞笑的是booking.com電郵確認有關預約已取消時指酒店是overbooked,我回覆說酒店的說法不是這樣,究竟那個是真正理由,若酒店真的overbooked卻胡亂給我一個理由,我會對酒店很失望,然後booking.com回答說它們只是中介代理,只是轉述酒店給它們的理由。

Anyway,我選擇相信酒店,因為旅客最終會出現在酒店附近,說謊會被發現的啊!Agent只要做好中介的責任就可以了,所以,很讚!這個過程也讓我感覺「過癮」,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值!

我還在Fosshotel自家網站看到它Skaftafell Fosshotel在那段時間的預約全都說沒有吉房。

我的行程由西南往東南走,在Skaftafell住一晚,再到Jokulsarlon附近住兩晚,然後往北走到米湖。Skaftafell在Vik和Jokulsarlon中間,會參加Glacier Walk,而Fosshotel Vatnajokull則在Jokulsarlon和Hofn中間,所以我選擇退款,且無奈預約了車程20分鐘的Hof 1 Hotel,還要物非所值的Annex和Shared Bathroom!

強烈建議即使Skaftafell Fosshotel價格如何不太便宜,若要停留Skaftafell便選它,否則寧願在Vik或Jokulsarlon住宿,也不要選Hof 1 Hotel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