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

冰島第一天 ~ 闖入黃金圈


~ 天晴間中有毛雨 ~

早上9時起床,退房時看到電郵照片上那位經理,他負責收錢,這住宿很不錯,在預約期到前半個月會電郵給你,說清楚規矩及設施,包括密碼等,還有可選擇信用咭或現金付房租,現金付房租有3%折扣,可以付克朗、英鎊、歐羅或美金。我選了付現金,這天付克朗,回程時我克朗不夠用,付英鎊,經理會上網找兌換價,再計給你看。我付英鎊時他不夠錢找,零頭便說不用我付,我便給兩美元取代那零頭,他笑了,真有趣。

經理說他以前曾到過中國北京和青島,但沒有來過香港。

離開住宿後先去找粉紅豬Bonus Supermarket入貨,我們在超市外泊好車,問人怎樣入咪標,原來朝十午四以外時間不用入標,假期也不用,而我們那時未夠十點鐘!

原來我們在希斯路機場有Wifi,手機時間更新過一次,但在冰島還沒用過data或wifi,所以沒有更新過,而冰島慢倫敦一個小時,所以我們以為已經是上午十點幾,其實十點都未夠...哈哈!

粉紅豬未開始營業,我們打算先搵食及搵油站,誰知駕車至一個商場,便走了進去吃了個好味的火腿蛋包和咖啡。

看到商場一樓有vodafone,便上去買phone card,這樣買比較飛機上好很多,職員說買basic再加一個小data增值便夠我在冰島十天的簡單看網頁和定位等數據使用量,還替我換sim咭,告訴我手機號碼等。

我們再在同一商場的地下這家Hagkaup超市買麵包芝士等食物。往後我們多次在不同地方光顧Hagkaup超市,反而Bonus只光顧了一次,買很少,因為Bonus便宜但量多/大件,且Hagkaup有酒賣,嘻!嘻! 
出發去Golden Circle,今天天氣不錯,途中看到彩虹,便下車拍照。
先到Pingvellir國家公園,這個美洲歐洲板塊裂痕的地方,我只粗略在入口處逛逛,沒有深入慢行。 
倒是它的洗手間,有入閘機,要付款kr200,內裡透明玻璃,洗手時可看到戶外景緻。 
順路來到間歇泉(Geysir),硫磺味很濃,四處煙霧迷漫,最多人圍觀的一個噴口,數分鐘會噴一次,看著它的噴口,像水煲在滾水,看著它滾呀!滾呀!快滾起了!快滾起了!然後,突然間爆發了,有時噴得很高,有時卻很低,當噴得低時,下一次爆發便很高,有時便噴完再噴,不用再等水滾。 
當時有點風,站在吹風位的人們總被噴起的水花沾濕,很搞笑! 
接下來就是黃金大瀑布Gullfoss,冰島第二大瀑布果然名不虛傳,但它要美麗,還得靠太陽光線,只要有太陽,便會在瀑布中出現彩虹。 
這三個著名景點組成的Golden Circle,真的金光耀目!

今晚住宿Cafe Arhus Hellu,它位於Hellu,真的是一間Cafe,進入Cafe找店主付房租,拿鎖匙,便自行走到後面Camp Site的Cottage,簡單的小木屋,租金算便宜,沒有餐附。

翌日Check out時我把鎖匙帶回Cafe去,Cafe內沒有客人,店主和太太坐在其中一桌中吃早餐,店主兩個小兒子在店內玩耍,於是我把鎖匙帶到店主面前,順道說聲感謝,但店主表情卻是無奈,還說了看不見我們在吃早餐嗎之類的說話,然後叫我把鎖匙放在桌上。

我放好後便離開,步出店門時才看到地下很多鎖匙,原來check out只要放下鎖匙便可以了,我進門時沒留意到,就這樣被店主給臉色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