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

上海美華菜館 ~ 讚

久不久會到土瓜灣美善同道的美華吃上海菜,真正的上海夫婦經營,很多十年了,太太永遠是上海人固有的執著,打扮儀容華麗不失親切,店主也很友善。

這次很好笑,習慣性的又是讓手機先吃,結帳時店主忍不住說怕我寫不好的東西,我笑著說不用擔心啦!

沒有告訴他,我經常都來吃;沒有跟他說,抱歉他讓他擔憂了;很想告訴他,我還會再來吃!

可恨是不能全部菜都吃一遍,每次都我最愛的小龍包、上海粗炒和酸辣湯,其實它的其他菜都很好吃,有時跟家人同來便可多嚐其他菜,鍋貼是即點即煎,小龍包也一樣,粉皮不單只有冰盤的麻醬雞絲粉皮,還有熱食的肉絲粉皮,油豆腐粉絲湯也不錯,客飯更傳統,回窩肉好吃得不成,兩碗白飯吃得乾乾淨淨,連配菜也吃光光,還有例湯,好味又便宜。

最激讚的是「高力豆沙」!!!即點即做,店主親自做,但最少要八件,除非有客人也點這甜點,可趁機請店主給你做半份,即四件,否則每做一次要八件,燒油鍋拌蛋白不能太少,店主做這個時食客是看得到,每次結帳後步出店門,看到那一小盆豆沙,便很想吃...今次吃不到,因為我已點了太多,不能浪費食物,所以要先吃完已點的,而鄰桌有人在吃高力豆沙,又沒有客人新點,我不能追加半份,怎能吃得完八個呢!唯有放棄...上次來好像也點了很多愛吃的食物,最後跟店主兒子說要高力豆沙時,他建議先吃完已點的,還可以吃的時候才點,怕我們吃不完要外帶高力豆沙,外帶便不好吃的嘛,對啊!他人真好,謝謝!

寫著寫著...很想吃高力豆沙!很想吃美華的高力豆沙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