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

冰島第十天 ~ 商業化的藍湖

星期日,首都街道很靜,但往藍湖的車道卻很熱鬧,我們途中下車到KFC吃早餐,而即使冰島人如何的友善,快餐店員工表情和態度相信全球一樣,大部份都會對顧客表現冰漠,甚至討厭,我們困難地看圖估字地買了套餐,艱難地從難以辨認的錢幣中付款,counter原有的crew不耐煩,叫另一位crew來收錢,另一位crew來到站在counter前不發一言,不打算協助地木納站在那裡等我付款,那刻我感覺很無奈!

我們買最基本的入場,自帶浴巾,我則沒有浸,可在內自由走動,還可走到藍湖上的木橋拍照,木橋下是浸浴客們...代價是要付1000克朗,原來不浸浴的「遊客」要付費在內走動。

藍湖禮品店店員除了外貌讓我感覺不是身處華人社會外,其他的動作和態度,嘴臉都很熟悉,收銀處沒有人,當我走過去付款時,站在收銀處不遠在談天的店員才過來收錢,沒有給我收據,理由是買滿一定金額才可有收據,以便到機場時退稅。(呆)
回程時經Perlan,可走上頂層,走出半圓頂外的露台拍攝Reykjavik。 




然後到舊港口旁的Harpa 

走著走著便看到這個因克林頓曾光顧的熱狗攤,我想起因彭定康光顧過的泰昌餅家,名人效應,哈哈!
便宜好吃!熱狗腸和旁邊的啡色醬汁有羊味,讚!

再到昨天已光顧的老漁夫海鮮店吃帶子和喝湯。

本來想買東西回Apartment煮晚餐,但原來Bonus等超市今天六時便關門,買不到食材的我們,到Hallgrimskirkja對面的Cafe Loki吃傳統冰島菜,店員很友善。

冰島菜是...麵包和麵包上的裝飾,有趣!我點了左上角那個套餐,左下那套是在Ryb Bread和Flat Bread上的不同食法,那堆橙黃色的是搗爛了的椰菜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