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

冰島第三天 ~ 行走冰上

早餐後請酒店職員代致電Mountain Guides預約Glacier Walk,選Easy route。

在Skaftafell國家公園中心沒事做,又不夠時間走裡面一條瀑布,於是回昨晚的Shell油站吃午餐,味道不錯。 
我們的Easy Route在下午兩時出發,維時約個多小時,Mountain Guides木屋就在公園中心內,我跟職員說了,職員以為我新來報名,我以為要即場付款,刷咭後我怕剛才酒店代預訂時已刷了我一次咭,多口問一句,果然!結果要退款給我。

帶隊的小伙子替各人量度好冰鞋爪,便給我們自己拿著,我們這團有14人,其中4個是香港人。我們坐上這輛車,駛到冰健行位置,下車走一段沙路後便加上剛才量好的鞋爪,開始行冰。 
不要以為冰川很污糟,黑色的是火山灰,下面全冰!火山灰與冰川是互補不足,互相依賴,互相存在這裡的,領隊說。

冰川每天都在移動,所以走到露出較深裂縫位置,領隊會扶著我們看裡面底層藍色的冰。
我們這團裡有三個小孩子,他們很搞笑,每當停下來,領隊解說時,他們都非常忙碌,拿著鋤頭猛鋤冰,哈哈!
走到某個位置,領隊帶我們看這個被遮蓋的位置,還有外面露出的UFO位置,但不可拍攝,因這裡是某齣電影取景處,電影還在拍攝中。 
今晚住的Hali Country Hotel,就在Jokulsarlon附近,我每連住兩晚。這間酒店很讚,每晚約千元港幣,但房間很大,獨立浴廁,住房近海邊,餐廳的人很好,食物也美味。
餐廳內真的有間小型博物館,住客免費參觀,我沒有看過,不知展覽甚麼。

最初在booking.com預訂了今晚,但明晚沒房,預訂後酒店很好,即來電郵教如何到達酒店,酒店附近有甚麼景點及玩意等,我道謝並順便請酒店如果有人退回明晚房間便通知我,沒料到酒店立即回覆說搞錯了,明晚應該有房,房價相同,所以我就訂了兩晚。

有了昨晚在Hof 1 Hotel的杯麵經驗,今午便透過電郵請職員代留晚餐卓。 
羊肉湯真的很足料,羊味濃,磨菇忌廉更濃更香,主菜只有羊和魚選擇,這是冰島特色,很少看到雞和豬,而魚則多是Arctic Char,三文魚家族之一,熟了的肉呈粉橙色,棉羊肉很嫩很香,很適合我這個愛吃羊的人。

很喜歡這間餐廳和這間住宿。